卡戎island

刻板印象:双子座赫奇帕奇,infj
高浓度月厨,主推兔赤
怎么称呼我都可以,另外评论摩多摩多

【排乙】红叶的季节

*月岛萤单人,OOC归我

*设定参考安房直子同名童话

*加彩蛋4.2k,阅读愉快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
秋天的时候,一起去泡温泉吗?


山腰上的宝温泉在这个时候可就成了热闹的地方。


在你问他要不要去山上的温泉旅馆住几天的时候,月岛萤罕见的没有任何意见——你们在远离人群这方面总能达成默契的共识。


但是事实上,到了预订好的旅店才发现,这里早已热热闹闹住了个满,房间里能听到小孩子玩耍的声音,厨房咕嘟咕嘟煮着菜肴,器皿叮当碰撞着发出清脆的旋律,还有隐隐约约的乐声响起。虽然看不见什么人,但是热闹的声音却充斥着宝温泉,被炉把房间都烘的温暖,让心也平静 。


从窗子看出去,下面大半座山都是寒气笼罩里的墨绿色,有雾悬在树梢上,顺着山势起伏蔓延开来,把森林里的一切掩盖在下方。


你把双臂撑在窗沿上看着,月岛萤从身后走近给你披上了一条披肩。


“窗口有风,不要还没开始玩就把自己弄感冒。”话虽然是这么说,但是他还是站在你的身旁和你一起望出去。不远处几棵树呼啦呼啦晃动,飞出一群不知名的鸟冲向天空,消失在寒烟里。


“阿月,你说,山里会不会真的有山神啊。”你侧过头望他,“听说山里的妖怪在快要入冬的时候会格外活跃,要攒起吃的过冬呢。”


“噗…”月岛萤弯起嘴角笑出了声,“有没有妖怪我倒是不清楚,但是我还记得第一次和我一起去团建,你指着悄悄溜进来的孤爪问我,那是座敷童子吗。”


“哎呀……”你羞恼地一拳砸在他的肩上,“可是研磨鬼鬼祟祟的而且小小一只真的很像座敷童子……”


“啊?没记错的话,和你比起来孤爪更高吧?”月岛萤推了推眼镜,居高临下地看着你眼底全是笑意。


晚上,吃到了热乎乎的炖菜,去泡了温泉,泉水冒着浓稠的白色雾气,被加了硫磺花的水包裹,身心都柔软。


换浴衣的时候,身旁的一个主页看起来六七岁的小女孩却怎么都系不上身后的带子,印着红叶图案的浴衣散开着,让人担心下一秒红叶就要飞走一般。你从她的身后走近拍了拍她的肩,轻轻帮她系上。


“谢谢姐姐。”小女孩转过身来,甜甜笑着,你惊讶的发现她的眼睛竟然是绯红的颜色,像什么呢……对了,最贴切的,大概就是她衣服上的红叶吧。


“姐姐是想问我为什么一个人吗?因为妈妈很忙,所以让我一个人来泡温泉了!”


你被她乖巧可爱的样子吸引,牵起她想要同行。月岛萤认着你的性子,但带有一副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对付小孩子的样子,轻轻皱着眉头不断擦拭着浮起水雾的镜片。


从长长的廊道走回宝温泉旅馆的时候,你和小女孩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月岛萤的小拇指被你勾在手心,前前后后一晃又一晃,看着你盘起的,已经晃晃悠悠的丸子头,发丝随着步伐飘起,半长的指甲和手心里柔软的指尖,撩拨的让他心动。


走到有台阶的地方,她拽拽你的手:“姐姐,我们来玩游戏吧,就是那个那个,猜拳上楼梯的游戏!”


“好啊,那你给我讲讲规则吧!”


于是你蹲下听她讲,话毕,却又踮起脚搂住你的脖子:“姐姐,你男朋友看起来好凶,我都不敢和他说话……”


你噗嗤笑出来,扭头看向站在一旁的月岛萤。即使是浴衣他也显得修长高挑,浅黄色的头发依旧湿漉漉的,你笑着伸出手去示意他拉你站起,像刚才小女孩一样勾住他的脖子让他弯下腰,把嘴唇凑近他的耳朵:“阿——月!脸太臭了,吓到小朋友了。”


你故作严肃地说。


“啊啦?”月岛萤对上你的视线,“可能我一向不怎么会和这种生物相处吧,比如影山和日向那两个,就是差不多类型的,这么久了我还是看不懂他们,连上楼梯要比赛,从高中到现在几千次胜负都记得什么的。”尾音还带着笑。


“阿月不会是顺带着把我也内涵了吧?!”你攥紧他的手腕,嘟了嘟嘴。


旅馆老式的木质楼梯仅仅是踩上去都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,好像在舒展筋骨却不甚顺利的老者。你跳的小心翼翼,生怕把楼梯踩坏,小女孩比你快了几格,咯咯笑着,像是看出来你的疑虑一样,提议说再猜一次券就结束这个游戏,你摆出气喘吁吁的样子说太好了。于是两个人一起大笑起来,早就站在最上一级等着你们的月岛萤也勾起嘴角,身旁窗外是冷清夜色下的一轮弯月,柔和的散发出光芒。


“又是我赢啦!”你看着月岛萤出神,没反应过来时已经拿巴掌比出的布对上了小女孩的剪刀,只好认命般的做出不太开心的样子。


女孩子并起脚向上跳去,却踩在了楼梯的边缘,向后倒去,眼看就要摔下——站在前面的月岛萤比你更先反应过来,上前揽了一把她的腰,小女孩太矮了,这样一扶竟被悬空带起,好在并没有摔下去,三个人齐齐松了口气。


“……小心。”月岛萤看着你和瘪了瘪嘴快要哭出来的小姑娘,卷着浴衣的袖子说。


“好啦好啦,没事了。”你拍拍女孩子的头顶,牵起她的手又挽住月岛的臂弯 。


“……谢谢哥哥姐姐。”小女孩有些战战兢兢地抬起眼,小声说。


旅馆里明亮的灯光带走了方才的惊吓,你半依在月岛萤身旁,一副困倦的好像走不动的样子,歪歪斜斜向前。


“喂喂,别撒娇,让小朋友看到多不好。”月岛萤抬起另一只手拨开你额头前的碎发,留下一个轻轻浅浅的吻。


迎面走来一个温婉优雅的女子,你几乎是在一瞬间就认定了她是这女孩子的妈妈,因为和她一样的那独特的绯红色双眸实在是让你印象深刻。


“妈妈!”果然,女孩子放开你的手朝女子跑去,“遇上了特别特别好的哥哥姐姐!我们一起走回来的!姐姐还和我玩了游戏,刚才我差点摔倒,还是那个哥哥救了我!”


小女孩打开了话匣子一般向她的妈妈兴奋地说着,女子挂着带有歉意的笑容,牵起小姑娘:“实在是麻烦你们照顾她了,我太忙了,来了温泉旅馆都没时间和女儿一起去泡泡温泉,能有你们陪她玩真的太好了…”


“妈妈,我今天能去和姐姐一起睡吗?反正,反正你还要去工作…”女孩子眼里闪着亮晶晶光,充满期待的望望你又望望妈妈。


“怎么能这么麻烦人家呢……”


“没关系的!您要是放心的话今晚就让她和我们一起好了!小姑娘很乖,没有什么麻烦的!”你看着面露难色的女子,于是开口打断她的拒绝,能碰到让你喜欢的人类幼崽实在不多,更何况,和阿月还有女孩子一起走在一起的感觉,实在是像一家三口……你这么想着。


“妈妈……”女孩子晃着妈妈的手,撒起娇来。


“那就……麻烦你们照顾她了!”绯红色双眸带着抱歉,随着她拢起宽大的袖子微微鞠躬,衣料摩擦的声音好像秋风拂过树梢,叶片争先恐后地窸窸窣窣。


月岛萤也露出笑容欠了欠身,表示没关系——你望着他弯起眉眼,他总是纵容着你迁就着你,看似不情愿的样子却又在你欢欣雀跃的时候露出微笑,无时不刻不在你的身后。


你把手摊开和他十指相扣,又伸出另一只手和再次蹦蹦跳跳回到你面前女孩子击掌,默契的好像真的一家三口一般。


并肩躺在温暖的被褥上的时候,女孩子伸出手去抚摸被面上的红叶的图案,眼睛眨巴眨巴。


“我刚才第一眼看到你就在想,你眼睛的颜色,也好像红叶呢,真是好看。”你小声说。


“你是国小生吗?居然只会这种程度的形容吗?”月岛萤从一旁伸出手捏了捏你的脸,你几乎是习惯性的无视了他的吐槽。


“姐姐,你知道吗…山里的百合的根,都盖在叶片底下,温暖地睡着了呢……山姥的女儿会变成风,把成熟了的粮食香气都吹到森林里,然后动物们啊,妖怪们啊,就能跟着香气去准备过冬了……”女孩子低声絮絮,你也闭上眼睛,好像看到了暖暖和和睡着了的植物根茎,和热火朝天背着竹条编成的小篮上上下下的动物和妖怪。


“姐姐,秋天要是在河里看到了红叶,一定要捡起来看看,背面说不定写着信呢……”


“谁会用叶子写信呢?”


“山兔吧,山兔喜欢写信。


“不过,妖怪和精灵也会写的。”

女孩子这么回答。


“看来,她和你一样相信妖怪和精灵啊。”月岛萤在你耳边说。


“只有阿月不相信,阿月没有童年,阿月从小就好无趣哦。”你阖起眼睛,“看你的照片,小时候那么可爱一个男孩子居然童年都不完整,让我穿越回去,一定让你全都期待一遍,包括十一岁来自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……”


“但是,从现在开始相信也不算太晚。”他认真地说。


“好……那么,阿月晚安。”你拿手指抚摸过他的眉,轻轻烙下一个吻。不戴眼镜的月岛萤似乎瞬间少了很多犀利的棱角,变成绵软的人形抱枕 ,环绕着你。


夜晚的宝温泉安静的好像可以听到一切细小的声音——贴紧你后背的月岛萤的心跳,身旁小女孩轻柔的呼吸声,窗外呼啸的风,以及有人走过走廊踩着木地板的嘎吱声响。


抬眼可以隐约看到外面晃动的树影,在月光下朦朦胧胧的摆动,你迷迷糊糊睡去,下意识转过身挤进月岛萤的怀里,他的下巴蹭着你的头顶,让你安心。


你是被织布机的声音吵醒的。不是一台,是漫山遍野的踩踏踏板的声音……从不远处宝温泉的杂物间开始,清晰而有规律的咔哒声慢慢蔓延上山去,声音越来越大,越来越大,被风带来的清晰的声响,让你怀疑着自己好像长出了兔子的耳朵。


“什么声音?”月岛萤也醒来了,怀抱着你撑起上半身,“是谁?”你们压低声音朝着窗外问道——小女孩睡得深沉,并没有被吵醒。



我们是红叶的精灵

在织山顶的红叶呢



远处传来这样的回答。


你闭上眼睛,好像看到无数绯红色双眸的精灵踩着织布机,翩翩起舞的红叶给山峦染上了秋色。


“原来这孩子,是红叶精灵的孩子啊……”你喃喃。


“这个季节,她们忙着借用人类的织布机织红叶赶上秋天,还真是忙碌。”月岛萤拍拍你的肩膀,“明天醒来,也许就能看到红色的山了。”




再睁开眼,身旁女孩子的被窝早就空无一人。天刚刚蒙蒙亮,白色近乎透明的月牙悬浮在树梢上,隐隐约约能看清烧的红彤彤的被炉旁,放着一叠红彤彤的枫叶,好像女孩子带笑的眼睛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很显然这篇是从秋天写到冬天才将将完成,实在是抱歉。一直很喜欢童话,安房直子的月光童话买了全套,从小学读到今天,也算是有些年代。至于尝试落笔倒还真的是第一次,如果有奇怪的部分还请多多包涵。


开篇窗前的景色却是有原型,大概是当时去旅游,恰好住在大阪山上的酒店,旁边不远处就是寺庙和森林,始终让我记忆犹新。

  

后面半年大概率没什么机会更新了(土下座)


也希望大家能一切顺利。


|卡戎

|2022.12.03

|02:28:23

评论(12)

热度(9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